close

           這篇文章已經放了一個月遲遲未能動筆,滿懷期待特意請假去參觀,沒想到照片拍出來卻不太理想,一直懊惱沒帶腳架進去好好拍,還想趁展期結束前再去看一次,只是最近高雄天災連連,先是發生8/1氣爆,接著立秋後持續不停的雨,一度讓我以為我是住在台北?印象中似乎高雄不曾這樣連續不停下雨?算了,這樣晚上不用開冷氣就可睡覺也挺不錯,只是苦了災區的民眾,希望重建之路可以及早完成。回歸本篇主題,展期結束前請大家把握時間來看展,這可是難得的展出錯過了不知要再等到何時,才會到高雄來ㄛ!

         

         駁二特區是目前高雄景點我最喜歡的地方,腹地夠大又山海兼具,城市改造的成功經典以此為最。來此看展還可到附近走走逛逛...又扯遠了..到展覽門口外面就有六尊人高的公仔,大方展出沒入場也可以拍照,不過右下方的北狗和棄天帝是隱藏版,在展場出口處才可拍到ㄛ!陽光下的公仔是否更顯動人的光采?真想偷偷抱回家..(這是犯罪行為不可以喔..而且這樣做別人就無法欣賞了,喜歡就要愛護它)

         

         一入展場先經歷一場3D立體360度環繞的震撼演出,但不可錄影,不過真的要認真欣賞不要分心去拍攝才能感動,當然展出從一哥素還真最先登場,介紹他各時期各個分身,還有一尊近200公分高的大偶,但我覺得有點...還是掌中戲偶較好看,只是現在的掌中戲也是孤掌難鳴,都要操偶師同心協力才有辦法演出。

         

         

         素還真因為逆時計影響返老還童,三餘無夢生從白髮變黑髮再變成童子,我的白髮有沒有可能變黑?可以,就是要染....

         DSCF4198

         DSCF4192

         DSCF4191

         DSCF4200

         

         拍到這裡我就開始後悔沒帶腳架了,因為四魌界不在苦境,光線要配合當地環境,殺戮碎島有我喜歡的戢武王和雙子,可是怎麼拍都拍不好,真難過..慈光之塔更是沒一張可用,詩意天城御天五龍也沒能現身,嗚....

         

         狄雅王和雙子,左邊槐破夢右邊殊十二(他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

         

         火宅佛獄拂櫻齋主與慈光之塔楓岫主人,可惜無衣師尹和魔王子都沒拍好,無法貼出來...嗚..

         

         換個場景展出霹靂情侶檔,可惜的是這些角色大概都已經陣亡退場...下圖是目前仍存活但不在線上的嘯日猋和玉傾歡

         

         

         這是國語版霹靂,據說是為了大陸市場而拍的梁祝,不過我沒看過,總覺得講國語的布袋戲很難融入

         

         魔佛波旬,我喜歡女琊快雪時晴..但..是的..沒拍好...唉!

         

         這是我現在的新偶像,名劍無名倦收天

         

          小提:學長,你說倦收天是你的新偶像,可是你沒能拍出他應有的英雄氣慨耶...

         

         

         

         妖后為了兒子打天下最後才發現自己早已身亡...殢無傷與瑤映風光,可惜也都不在了...

         

         

         

          小提:學長,我知道你很喜歡白衣沽酒綺羅生、北狗最光陰還有絕代劍宿意琦行,但..你也不能把我拍成這樣ㄚ,我也很想和他們合影留念耶...

         

         

         

         

         這區都是佛門代表,當然百世經綸一頁書是大腕級人物,但他最近戲份很少

         

         

         好久不見的莫召奴

         

         逛完人物大展,接著武器大觀,製作精美令人讚嘆

         

         

          小提:學長,你真的要再多加練習,我覺得你拍的很糟糕耶....

         

         

         

         

         

         

         霹靂奇幻武俠展在高雄的展期到09.14,只剩一個月的時間,不論你是否為霹靂戲迷都值得買票入場欣賞,還有一場15分鐘的3D電影,真的很好看啦!張老師的兒子613沒看過霹靂布袋戲也看到忘我,歡迎大家到高雄來駁二特區逛逛,順便看展覽。還有一場SNOOPY走進花生漫畫也在駁二展出ㄛ,就算高雄最近發生很多事,但她仍舊是座很美麗的城市,大家來高雄玩吧!

arrow
arrow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