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我也問了胖子同樣問題,美國勞動節有放假嗎?她回我說"有"但不是五月一日。美國的勞動節放的是九月一日。


        我的工作一般人不會認為今天該放假,可好歹我也繳了16年的勞保費,大約近十年才納入勞基法保障,所以就有了今天的休假。但隨著電腦普及化,以往一年多了兩次結算假,卻在近幾年取消了(這樣寫會不會太明顯,我的職業似乎呼之欲出了)。從最早一週上班六天班,到後來隔週休二天,現在全面週休二日。上班已經比過去好太多了。但很多真正勞工朋友反到是無法休假。有些因為工廠作業關係、有些工地現場作業人員、全年無休的便利商店.....世界還是存在很多的不公平。


        既然休假就該好好勞動一下,隨著年紀越大不知為何越懶得動。體重當然就越來越具規模。那群許久不見的彌猴不知是否還好?下定決心一探,上天似乎要考驗我的毅力,今早竟然灰濛濛一副要下雨的樣子,當然要想成天氣最適合爬山了,果然風涼涼的吹雨並沒有下來。只是走個30分鐘就氣喘如牛,可能是牛肉吃太多,那些牛群跑來報仇吧,休息了一下就下山了,但也總算有活動筋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