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問我無聊和寂寞有何不同的朋友又給我出難題了。這次是失望與失落,不知要說他是為賦新辭強說愁,還是我對文字的冷感?因為我從沒想過這兩個的差別。勉強回答:失望是達不到期望,帶有後悔懊惱的感覺,可以是對自己也可以是對別人;失落則是達不到目的,帶有放棄的感覺,只限於對自己的表現。所以我覺得失望其實可以轉換,成為下次再挑戰的動力。但失落感卻屬意志消沉的低落,需要重新設定目標才能走出來。但我還是請教國文造詣很高的阿好姐,她居然反問我,請問發問者有入會嗎?是否繳交會費?真的是"祝甘心ㄟㄛ"(雖然阿好姐也未曾繳過錢),經過阿好姐努力思考後得到下面兩句經典造句。


        1.難得到高雄來玩,卻沒吃到蔡包李,真是叫人失望。


        2.難得到高雄來玩,朋友卻沒請我去吃蔡包李,真叫人感到失落。


        天ㄚ,阿好姐的世界除了吃我看也找不到其他東西了,一天到晚要找人吃火鍋、想到台南就非慶平不行、一家蔡包李讓她懷恨多年...真真不知從何說起。原本我還想說君姐提供了左營那家酸菜白肉鍋,可稍稍移轉她的目標,但...完全沒用。怎有種被鱉咬住要打雷才會鬆口的感覺。這下子光復節阿好姐去台南上完課,如果沒有一次橫掃南台灣的所有美食,肯定在失望之餘會帶著失落回去。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