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問我,如果有人對你講他想你,你會如何解讀?或者你在何種情況下會對人說你想他?雖然他故意輕描淡寫說只是隨便問問,但我知道他又動搖了。我不想正面接他的問題,但他又問了一次。說真的對象不同答案會完全不同。我只告訴他沒人會想我,如果我對人講想他,多半是客套或是胡謅,沒太大意義。他不相信哪有人會隨便說"我想你"?所以我知道他又動搖了。以平常他對我的認識,當然知道我就是那種會隨口亂講的人。想不到這段對話之後兩天,晚上看電視就接到電話開口對我說很想我,我劈頭就罵"不然你是吃錯藥昏頭嗎?每次找人都找不到還敢說想我",打電話給我的正是我那棄我不顧的"兒子"。他不是真的我兒子,是小我十歲的同事,有次和他一起去新營督課,因為假日穿便服,遇到一位白目的同事居然問我怎麼兒子長那麼大了.......,新營人真的都怪怪,上次我被誤認為是同事的小孩,這次被誤認為是同事的爹。竟然都發生在新營。只是我的腳色差異太懸殊.......


        我這兒阿回台北後工作就不很順利,加上風流的個性導致我的兒媳婦,一段時間就換人,而且我看過的每個都長的很漂亮,當初他會從台北南下工作也是為了我認識的第一任媳婦。願意為愛情而換工作不知是好或不好,我常勸他要定性,他也都說知道知道,但大約三四年前他換了目前的工作,或許別人認為是沉淪,可是我覺得至少他很努力的自力更生。起初我勸他換工作,他說這裏收入高可以加速還債,我雖然認為八大行業複雜,但反對的原因最主要還是日夜顛倒的生活型態。幾年下來果然"定性"了,卻和我的期望相差很大。可是不偷、不搶、也沒做違法的事,賺錢也是乾乾淨淨,逢年過節或是生意冷清就會打電話來亂一下。雖然我知道他說的想我是放屁,但還是很感動啦,原來我不是沒人想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