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怪的標題對吧,一週一颱雖然都是輕颱也為水庫帶來進帳,但這樣的頻率實在也太高了。即使沒有造成生命損害,對農作總是有影響,大自然是我們無法抗衡的力量,但人呢?


          副標題才是我的痛,雖然明知組織調整的結果,瘦身是必然的途徑,被點名的也不會是莫名其妙。只是每到要執行的時候總會有千頭萬緒雜繞。算一下這次應該是第五次面對,每次都給我不同的感受,不知何時角色互換我會變成被約談的對象?總是告訴自己要理性面對,這時卻是知易行難。環境時局如此考驗也避不了,我告訴刁大娘此時不可太偉大,只能低調盡本分,在能力許可下理當幫助更多人,時不我予即使犧牲自己也成就不了他人。要怪職場無情?還是環境無奈?無法改善獲利又不能止血,或許就當沉潛再出發吧。


          中午餐後辦公室熱烈著討論爆米花,我的心卻想著明天是否還有同樣的笑語?唉!這個小部是我要分享快樂、輕鬆的空間,想不到還是遭到負面情緒的入侵。我總是相信正面思考會帶來力量引導往好的結果發展,走的人未必不好,留的人不努力也只會更辛苦,選擇自己該走的方向去努力,不要觀望、留戀不屬於自己的道路,有伴同行當然愉快,但不可能永遠。培養獨行的能力更重要吧!願大家都不要當劊子手的一天,更希望不要成為被約談的對象。加油!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