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別驚慌我並沒有要辭職的意念,當然也沒有不工作的本錢,除非我中大樂透頭彩,不然我看要再工作個10~15年是跑不掉的。唉!有工作還是幸福的不能抱怨。


          查一下字典這個字有多重意思,離開、放棄、解除、償清、報答、停止、擺脫、辭職..所以應該是個很常用到的字吧!今天想討論的是"戒"。


          什麼事情需要戒?如何戒?為何難戒?要停掉經常做或是喜歡做的事就是"戒",因為這樣所以難,至於要如何戒那就是重點了。通常在戒某件事的期間,只要做了一次就會歸零,這是最大的考驗也是最大的激勵。考驗是因為不論累積多久再做一次就破功,從頭開始。相對為了維持某種程度的成果,咬牙也要忍住不能再做,這就是激勵。考驗與激勵的拉扯就是最大的折磨。你會想戒什麼?戒煙?戒酒?戒賭?戒色?戒鬥?戒貪?戒嗔?還是戒情人?


          下決定的開始,動力十足斬釘截鐵要靠毅力戰勝一切。一旦破功幾次就自我解嘲,人生苦短何必如此。那麼就該養成好習慣不要沾染惡習,有些外力因素或許可以加強動力,內心某些角落還是會萌生另一個聲音。再抽一根就好、再喝一口就戒、下次就不賭了、應該沒人會知道吧、打了再說、沒得到我不甘心、我忍不下這口氣、他會改變的.......,真的是這樣嗎?既然答案存在自己心裏,還是聽聽自己最清醒的聲音,每天自我激勵又過一天,數字就往上攀升一天(這樣會不會有變成貪?),讓自己遠離誘惑,環境也是一項重大的因素。所以沒事多往戶外看看藍天綠蔭,舒展身心,養成好習慣就什麼都不用戒了。


          你問我想戒什麼?那就是戒也戒不掉的"壞脾氣"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