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成了鳳山四大古廟的拍攝,拍攝當天巧遇農曆三月十五,難得香火鼎盛還有誦經祈福法會,這天可不敢再讓小提出來亂,這廟可是城隍不比其他,萬一不安份可能立刻就被抓了,所以小提乖乖躲在包包沒出來!


          a3


          城隍廟旁的鳳儀書院整修中,但沒見工人...這整修工程已經進行很久了,但似乎沒什麼進度?


          a1


          城隍廟進門匾額寫著"你來了"看了就不寒而慄,可能因為這是掌管陰陽兩界,加上范謝將軍和判官,更是讓人肅然敬畏!


          DSCF9542


          DSCF9548


          DSCF9557


          拍攝當天有誦經法會,所以拍照更受限制,好不容易擠到前方拍張較為清楚的城隍爺,希望沒有冒犯神威。


          a4


          a5


          DSCF9552


          參拜廟宇如果要欣賞建築,一定要抬頭看,很多匾額、雕工、壁畫都在屋頂之上,只有仰望才能見到美的事物,這座八角亭畫的是八仙的故事。


          DSCF9551


          千算萬算不如天算,所以城隍廟會有算盤,是為了算人世功過,而且都會有二個大算盤,一個高掛另一個放廟堂,城隍爺出巡也會帶著ㄛ。勸人莫為惡勿以為神不知鬼不覺,那就錯了!


          DSCF9558


          a2


          這是城隍廟後殿,有位法師正在幫小朋友去除不該有的東西,我聽他教持香者說:不屬於我的不要跟著我。不同屬界的還是各安其份,各歸天命。希望那位小朋友得以平安。


          DSCF9570


          我把這張貓放在這,是因為貓很神秘,我在臉書命名為"算計",其實有二隻貓,這隻坐在機車踏腳處想上座墊,但已經被另一隻佔據。二者之間靜靜蘊釀搶地盤的武打戲,我拍了快三分鐘,因為貓的動作太慢沒耐性再等下去,是否自己做的事都無人知道?偏我這第三者(小三?)卻在旁見證。誰知道死後找城隍爺報到,算盤前算出的是什麼?諸惡莫做多行善事...


          相關閱讀:鳳山天公廟鳳山龍山寺鳳山雙慈亭開漳聖王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