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水金九行程原本猴硐也有排入,只是公車不小心坐回瑞芳沒能成行。偏偏回高雄後又看到電視介紹貓村,雖然我不是愛貓人士,反正月初又要上台北,那就安排休假來補拍。只是天公不做美,原定計劃下午去猴硐,拍完回來順道去饒河街夜市補充營養,台北一場午後大雨亂了套,隔天早上看天氣還好,再度出發想不到還是碰上雨,從大雨、小雨拍到雨停,這下也花了二小時。

 

          DSCF4160

 

          小提:學長,松山車站週遭景點好多ㄛ...

 

          松山車站

 

          這次選擇由松山出發,改建中的松山車站空間很大,還有大商店方便候車旅客舒服坐下來喝咖啡吃飯!

 

          DSCF4180

 

          小提:買來回票才發現原來到福隆都可以刷悠遊卡,那上次在瑞芳站為何說只通到瑞芳?難道才二星期就又多了幾站?

 

          DSCF4181

 

          小提:學長,要吃飽一點,不然萬一被貓追會跑不動ㄛ...

 

          貓車站

 

          貓行館

 

          車到猴硐出月台站就被這家可愛的貓行館吸引,大家圍著買紀念品和拍照。這裡的貓真的不怕人,而且很黏人,可是我只想拍沒想摸..但卻一直過來在我腳邊磨蹭...比起拍狗來說,貓算是安靜好拍的。

 

          貓2

 

          每隻貓都有名字ㄛ

 

          貓1

 

          願景館1

 

          猴硐車站不大主要分為三大部,車站、願景館和貓村,願景館有廢採煤廠和遊客中心,到處都有貓....

 

          願景館

 

          DSCF4251

 

          貓說:沒聽過吃飯皇帝大嗎?一群人圍觀是怎樣?看不出我大腹便便即將臨盆嗎?沒禮貌的人類...

 

          貓6

 

          大雨一直下一度讓我只想在月台上等車回台北,但實在不甘心,所以邊拍邊走雨也漸漸變小了。當然還是要跨過鐵道往貓村一探。

 

          貓4

 

          各式各樣提醒的招牌都和貓有關係。為何不可將飼料放地上?因為遊客多,後來的遊客沒注意就將未吃完的貓食踩一地,造成住戶清理的困擾。這裡只有少數店家,多數仍是住戶不想受打擾,請保持輕聲避免影響住戶安寧。

 

          貓3

 

          貓、貓、貓....慵懶安靜的貓,但有時會忽然露出警戒的眼神,是的..狗來了...不過多數時間是安逸狀態。

 

          DSCF4274

 

          這隻貓在喝水,但我怎麼拍都沒拍到牠舌頭吐出來的剎那...

 

          DSCF4282

 

          貓說:雨天人家沒上妝,別靠得太近...

 

          DSCF4357

 

          貓說:我不是加菲,別給我亂取名字....

 

          DSCF4362

 

          兔說:你們很奇怪耶,來貓村去拍貓就好,幹嘛對著我大叫還一直追我?很煩耶..

 

          DSCF4366

 

          貓說:我像不像早期撲克牌那隻尊貴的白貓?如果不是雨天我的毛會更美

 

          DSCF4373

 

          DSCF4383

 

          貓說:一整天隨著火車靠站人來人往,下雨天也不給人(給貓?)休息,有這麼愛拍嗎?

 

          DSCF4435

 

          DSCF4449

 

          DSCF4462

 

          貓7

 

          不歡迎帶狗來,但卻有住家養狗。這狗也很頑皮,一段時間就晃過來,還戴個大鈴鐺,根本就是在強迫睡午覺的貓做運動...

 

          DSCF4444

 

          DSCF4438

 

          這隻貓從鼻頭到嘴巴一圈黑,看起來真的很像戴口罩....小時候家中養狗,我都會拿剪刀剪睫毛和鬍子,每次剪完都覺得狗狗變得很沒自信...好可憐,這些貓的睫毛和鬍子都這麼長,看的好想剪ㄛ....

 

          貓5

 

          貓村裡的少數幾間店家,這是藝品展覽,從事藝術創作真的是寂寞又辛苦,有興趣的朋友應該多多支持。

 

          貓8

 

          連冷氣機都彩繪成貓的圖樣,實在不愧為貓村。這位邊講電話邊玩貓的美女並不知道我在拍她.....這樣漫步走走拍拍二小時一下就過去,差點錯過回程的火車班次,喜歡貓或愛拍照的朋友,這裡是個不錯的好地方喔!

 

          相關閱讀:驚艷水金九之水湳洞驚艷水金九之金瓜石驚艷水金九之九份

 

         

arrow
arrow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