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記不清上次去陽明山是何時,這次無意造訪,卻印象深刻。此時並非花期也無紅楓,星期一上山除了年長者運動健身,還碰上少數陸客,不知是太早還是太冷,讓我有種蕭索冷清的感覺。不過我還是走完全程,從小隱潭到大屯瀑布,慢慢走慢慢拍,沒有流汗的健走真舒服,但是一夜沒睡也沒吃早餐,我實在無力再去泡湯,下山就搭車回家猛睡,好久沒這麼累了.....


           陽明山


           陽明山生態真的很豐富,一開始就見到鷺鷥在池邊覓食,行單影隻也不怕人,遠遠的拍牠不想影響牠吃美味早餐,再往前走忽然看見一群松鼠,真的是一群大約八九隻,搶食樹間不知誰放的一堆甘蔗渣,因為動作太快了很難補捉到清楚的身影。


           DSCF6901


          小提:學長,這葉子有點髒髒的耶,而且天氣很冷,可不可以請你拍快一點.....


           小提ㄚ,就你怕冷嗎?我的手都快凍僵了,好歹你沒出鏡時,我還給你包睡袋放進包包,我可是全程迎著冷風前進耶....真沒良心~~~


           小提遊陽明山


           DSCF6914


           小隱潭這可是蔣宋美齡題的字,走到這裡忽然想起大學時在這裡拍過一張相片,當時還故意拍側面耍帥,下次回家再找看看...


           陽明公園


           為何叫陽明山?當然要有王陽明來當主題囉,可惜不是花季,週遭的山櫻花開滿時一定更美。不過光禿禿的樹幹,加上天氣很冷另有一種滄桑的美感。


           茶花


           茶花不知是開早了?還是將謝了?不過滿地花瓣在雨中,讓人不忍踩踏,風太大要拍也不太容易,伸手將枝幹抓住,晨起運動的老婆婆還以為我要偷摘花......


           DSCF6908


           天氣真的很不穩定,山嵐覆蓋地上一片濕氣,走路真的要小心。不過我發現,我是最年輕的訪客,其他都是銀髮族,老當益壯健步如飛,我安步當車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DSCF6945


           時晴時陰忽見亮點,遠遠眺望我姐的母校,沐浴在一片金光中可惜我拍不出美感,只有矇矓的感覺。


           DSCF6992


           DSCF6996


           這棵樹枝繁葉茂大到喧賓奪主,明明辛亥光復樓才是主角,但我卻眼光離不開這棵大樹,連池塘中的綠頸鴨也被比下去,我沿著樹旁繞一圈,原來還有些太長被鋸掉,真是可惜。


           DSCF7007


           DSCF7002


           辛亥光復樓


          小提:學長,你確定要讓我和他合影嗎?他最近的評價很差耶,..


           小提ㄚ,政治的事我們不懂,當事者有怎樣的考量,我們也很難論斷,還是自力自強....環境有時不是我們所見的那麼單純,只不過我覺得做任何決定都該有擔當,承擔責任才能問心無愧的堅定方向,千萬不要為了討好或怕得罪,不然恐怕都很難圓.......


           DSCF6985


           DSCF6988


          小提:學長,這花鐘上怎沒什麼花?是不是太樸素了一點..


           不在花期的花鐘確實素了點,但陽光露臉時,我看大陸同胞也很開心拍這陽明山的地標,只不過一下子太陽就又躲在雲層中,所以我無法將小提拍的美美....少了光線真的有差...


           DSCF6983


           菅芒花前方的聖誕紅,幾抹紅妝點出綠葉的美,也讓隨風搖曳的蘆圍更添風姿。


           DSCF6980


           終於走到最裡面的大屯瀑布,充滿負離子的清新感。原來要拍出絲般的水是要將光圈調小,今天沒腳架還好光線還可以,試了一下請勿見笑。


           DSCF6976


           DSCF6967


           DSCF6969


          小提:學長,我覺得這裡有點危險耶,你可別故意讓我掉到瀑布中..


           我的心沒這麼壞啦!再說,如果你真掉下去,我怕我如果沒救你,會成為萬民公敵....


           DSCF6984


           DSCF6899


           DSCF7018


           原以為工作人員是在噴藥防登格熱,但這是特有的掃地方式,用強風將落葉吹到土壤中,成為自然堆肥,也將地面吹乾減少濕滑,從事這工作真不簡單,每天要走這麼多的路還要背著一大檯機器,我想這位大哥一定身強體健。


           草山行館


           回程要下山走車道才看到這座草山行館,但只開放週休二日,平常需先預約才可參觀,那就在外面拍張照片紀念一下,到此一遊囉!


           中壢休息站


           清晨在中壢休息站等車拍這系列作品,但找不到千里大哥拍的那位坐在屋頂上的,可能是太暗沒看到,還有很冷也不想到處逛....下次如有機會白天去再來找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