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是個我不常去的縣市,雖然常經過卻甚少專程遊玩。三義勝興車站、龍騰斷橋還有南庄,是我一直想造訪卻始終沒成行,趁這次休假來趟苗栗舊山線之旅,秋高氣爽正是出遊的好時光。

         a1

         從高雄一早出發到泰安休息站還沒九點,因為是上班日又很早沒塞車,舒展一下身體上個廁所,離三義已經很近了,天空真藍。

         a3

         a4

         DSCF8736

         9/21(三)依導航指示下三義交流道經過木雕街往山區開約10幾分鐘就抵達目的地,路邊停好車慢慢往前走,空氣涼涼的店家多半沒開,遊客也三三兩兩真的很悠閒,山城的冷清也難怪很多店家只在假日營業。

         a2

         這家貓咪商品專賣店很早就開門,主人在餵食店貓要我自行參觀,還可以隨意拍照,真是好商家。

         DSCF8696

          小提:學長,這家店的主人一定很好,你看每隻貓咪都笑的很開心...我也笑的很開懷ㄛ~~

         DSCF8722

         DSCF8719

         DSCF8724

         DSCF8732

          小提:學長,這商店街真的....不大耶...而且..好像沒什麼遊客...

         小提ㄚ,人少你才可以好好拍照ㄚ,不過真的感覺有點冷清是真的....

         IMG_0037

         DSCF8742

         在勝興車站附近繞了一下,也不知道該怎麼拍,問了一下龍騰斷橋要再開車五公里,原以為走路就可以到.....算了!放棄斷橋直接往南庄前進,再設導航帶路,路邊看到這個時來運轉正好有空地可停車,希望有轉運需求的人看了相片也能幫忙轉運......

         a5

         a7

         想不到從勝興到南庄竟然要53公里,導航設成南庄郵局,所以我早早就停車...但我的目的是..百年郵局..差二個字差了一點距離,算了剛剛沒走的現在補回來,只是豔陽高照又沒遮蔭處,走走路也能感受秋老虎的厲害,應該戴帽子才對....同樣南庄老街也因非假日,很多商店沒開,這裡真的有九份的感覺,不過僅有二條路交叉一下子就逛完了.....

         IMG_0042

         IMG_0045

         百年郵局很漂亮但不大,小提在販賣部拍的很開心,也沒人禁止...

         DSCF8746

          小提:這個郵筒不能投遞信件ㄛ,還是請到門口標準紅綠郵筒投遞才會有郵差收件ㄛ!

         DSCF8762

          小提:山城花園...品牌商圈..只是非假日真的感受不到商圈效應...

         DSCF8756

          小提:學長,百年郵局的販賣部很好拍耶,店家很友善,當然我們也很節制.....

         a8

         這家丈母娘豆干是我這趟行程的重點,幸好有開門營業,但..口味和我預期有些不同,我較偏愛軟厚多汁口感的豆干,這家帶有嚼勁偏硬薄的口感我較不習慣。但鋪在豆干上的那層蔥蒜真是驚豔!

         a6

         整個南庄老街也僅有十字交接二條短巷,其中另一家充滿特色的商店就屬這家薰衣草連鎖的香草舖子最具代表,服務周到店員合宜的應對讓人沒有壓力,又很親切各項解說也很到位,我難得掏腰包買了一個原木鑰匙圈,

         IMG_0050

          小提:學長,這二個小可愛明明就是刺蝟,怎會有人說是老鼠?...鄭兒的眼睛脫窗嗎?...

         IMG_0051

          小提:學長,這金馬影后陸小芬拍電影的地方嗎?..

         親愛的小提,當你說出陸小芬就已經曝露你的年紀了...應該不是吧,那部電影好像是在澎湖取景,描寫生長在漁村斷掌少女剔紅不向命運低頭,最後成為桂花巷之主的故事,此處應該只是種植桂花而命名。

         IMG_0052

         DSCF8808

         往茶園方向的山路有點陡日正當中,走了約100公尺發現苗頭不對,只好回頭下山走原路,不過路邊住家彩繪還挺可愛。

         IMG_0055

         DSCF8813

         小提:學長,這家人的郵筒也很有設計感耶...

         DSCF8817

         天氣實在有點熱,加上一早開車有點累,走了一下覺得這次行程並沒有預期的豐富,幾次老街行都為了避開人潮選了非假日,似乎這次最讓我覺得落寞,那就期待石碇千島湖之旅看看翡翠水庫的山水,能否洗滌塵囂讓心情也變得美美...待續...

arrow
arrow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