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意識真的會影響人的行為,雖然時序已立秋但天氣還很熱,要泡湯似乎有點早。就是張老師說她家要到關仔嶺渡假,我竟也跑來湊熱鬧,只是她非假日來我是週休當然碰不上。

          DSCF5222

          小提:學長,以前你來關仔嶺都只去泡湯,沒帶我來看風景,這裡雖然不大但挺有特色耶

          水火同源

          DSCF5234

         都說水火不容怎會同源?下面有張圖有清楚說明,不過...溫泉竟是...

          DSCF5238

          小提:天ㄚ,學長你剛剛去泡?...幸好我沒下去,就說那泥漿看起來怪怪,還說有養顏美容功效...??

          DSCF5239

          DSCF5232

          DSCF5230

         看了說明沒?溫泉竟是這條公麒麟的尿..ㄚ妹喂..不舒服...

          DSCF5225

         這商店街還有賣蜂蜜耶,店家約七八間生意普通,雖然是假日用餐時間並沒有出現人潮,可能大家都跑去吃甕仔雞?

          DSCF5245

         這朵睡蓮不知是否太熱了居然表演潛水,整朵花幾乎都泡在水中了.....

          碧雲寺2

          碧雲寺

         關仔嶺風景區最知名當屬水火同源和泥漿溫泉,寺廟則有大仙寺、碧雲寺和天公廟,大仙寺規模最大離主要幹道也最近,碧雲寺和天公廟緊鄰,古樸建築居高臨下,視野寬闊白天夜晚各有不同風貌,目前碧雲寺後山正在整修,但前庭往下還有可觀的庭檯樓閣,除了拜拜也可以運動一下。

          DSCF5289

         這樣古意盎然的廟具有時代意義,此處被列為三級古蹟,來參拜或是參觀的信眾遊客,要珍惜古蹟不要隨意破壞ㄛ!

          DSCF5286

          DSCF5272

         我到的隔天是農曆七月最後一天,廟裡正在準備隔天普渡,庭前圓桌目測應該超過50桌,可見一定很盛大...

          DSCF5269

         往後山走這面龍壁以前應該有出水,因為標示請大家要節約用水,不過我沒見到有出水口?

          DSCF5266

          DSCF5265

          DSCF5294

          DSCF5297

          DSCF5257

         從後山往外看,這黃色屋頂應該是天公廟,因為碧雲寺並沒有這樣的顏色。

          DSCF5304

          小提:學長,出米洞耶,可惜現在不再出米了,不過你也不開伙接了米也沒用,下圖有說明為何出米洞,不再出米的緣故....

          DSCF5303

         知足常樂,要懂的分享與布施千萬別貪心!

          DSCF5307

         天公廟的匾額大大寫了"一",在鳳山天公廟那篇我有寫過千算萬算不如老天一算,在"一"的周圍其實還繞著一圈文字,不再重述。有興趣可參閱另外一篇重建中的鳳山天公廟,不過現在鳳山天公廟已整建完工,上漆後我反而覺得如果以原木顏色呈現更漂亮,但美的定義無法統一,各有所好。(重建中的鳳山天公廟網址)   

          四面佛

         在前庭左側竟然供奉四面佛神像,因為這是泰國傳進來,聽說有些禁忌過去我不太參拜,尤其是許願如果實現卻沒還願,據說不太好...所以請大家自行決定。台北四平街的四面佛香火鼎盛,但這裡似乎較為冷清,可能是信眾不同關係吧,我上網查了一下,許願需訂下目標、時間,不可貪心,不可害人。是ㄚ,宗教力量是要勸人向善,祈求平和千萬不可以貪心或害人。四面佛四個面相為事業、愛情、財運、健康。我想要向神明祈求只是給予力量與信心,但還是要靠身體力行才能實現願望!

arrow
arrow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