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劃這次的台北之旅其實已經有段時間,原先計劃是到台北先轉台鐵到汐止車站,搭乘往拱北殿的公車,下山後再到南港吃這家學妹極力推薦的老字號麵線,她說這是目前為止她最最難忘的麵線,即使在美國也會想吃,返台絕不能錯過的麵線。雖然油庫口也是她介紹的,但她告訴我這家絕對超過油庫口,所以在月初剛吃過油庫口麵線,月底前休假又來台北。因為營業時間分上午和下午,而拱北殿公車班次不多,所以路線安排困難度有點高。


          DSCF3628


          DSCF3629


          人算不如天算,下車時錯過一班車。眼看到汐止轉公車的機會已經錯失,就換個順序直接先來南港吃麵線,我真是太聰明了~~~吃飽了再爬山當然也較有力氣囉。(雖然我有準備乾糧....)


          p1


          這家麵線不難找,只要鎖定南港區東新國小,自然就會找到。出發前我在google地圖上稍微看個方向,下火車後亂走亂逛,竟然直接命中..完全沒問路也沒迷路,吃的誘因實在太強了....


          DSCF3639


          如果你看到這座廟,告訴你。到了~~這裡門牌 17 號,目的地 7 號...你說近不近?


          DSCF3631


          小提:學長,我看到了...我看到了...


          DSCF3632


          不過因為屋簷做的有點低,我走過後才回頭看到,星期四早上九點左右,不見人潮更能輕鬆吃,自在拍照。


          DSCF3634


          營業時間和價目表就用相片代替不再介紹。價格不算便宜,但口味佳。


          DSCF3635


          我點小碗還真的不大,但我看有人點大碗也沒大到二倍,但價格卻高出一倍?不知大碗划算還是小碗實在?不過饕客似乎都點大碗....


          DSCF3633


          DSCF3637


          小提:學長,這麵線沒勾芡看起來較清爽耶...


          DSCF3636


          不是沒勾芡,是勾薄芡。這樣吃起來較無負擔。辣椒很辣ㄛ,可先加一點試看看,覺得可以再加,以免破壞了麵線的味道。(建議先吃原味再慢慢調味,更能吃出美味)


          DSCF3638


          吃飽了要自己收拾ㄛ,還要分類。先將剩餘殘羹倒進桶子,再將筷子紙巾投入垃圾桶,然後碗依大小分類放好...生意做的高調?還是客人教養好?


          鐵麵線


          特別再剪一張地圖,看清火車站和區公所位置,走路不到十分鐘就可抵達。地址:台北市南港區興南街60巷7號。電話:02-2788-4491。有機會到南港一定要來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