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假原本要帶我娘去天元宮看花,怎知我就這麼會選日子,鋒面來又溼冷怕路滑就沒能成行,只好回北港過幾天悠閒生活,我娘說北港也有花燈可看,但其實只是一些LED燈的裝飾,難怪沒什麼賞燈的人...小提手斷了剛復原,這次沒跟,只有我一人回北港獨享全部的好康~~~

 

          自來水廠花燈

 

          DSCF9194

 

          DSCF9207

 

          沒帶腳架要將夜景拍好實在不易,將就勉強拍幾張。我娘直說今年花燈沒往年好看,除了一些LED裝飾之外,沒有大型電動花燈,真是一年不如一年。小時候北港花燈也算是全省聞名,誰知現在各處燈會辦的熱鬧,北港漸漸沒落,再無人記得曾經盛名的北港元宵燈會。

 

          DSCF9212

 

          背光的處理沒閃光燈我也不會拍,可是我知道打了閃光燈可能背景就變黑...但我娘可和小提一樣敬業,只要我口令下了,她就無怨無悔立刻的上場,真是好麻豆~~

 

          紙花燈

 

         這些紙燈籠反而比自來水廠的裝飾漂亮些,記得小學時勞做要交燈籠,那可真是讓我傷透腦筋,既沒藝術細胞手又不巧,哪可能做的出來....還是欣賞就好~~

 

          DSCF9184

 

          DSCF9186

 

          DSCF9187

 

          不是假日又是晚上,街上沒什麼人,北港真的越來越冷清。

 

          媽祖景觀公園

 

          第二天下午和我娘去嘉義逛東市,但去的時間已近一點,很多攤販都收了。我們沿著中正路往火車站方向慢慢走,隨便逛逛後到文化路好味道買生餛飩回家煮晚餐,走累了買個小點心到麥當勞喝咖啡,經濟又實惠。回來的早等吃晚餐空檔,看西曬的光線適合上景觀公園,就到這裡再拍幾張當運動也不錯。

 

          DSCF9226

 

          我騎著腳踏車在北港閒晃,看見天空一片藍,又看這座建築頗有特色就停下來拍一張囉!

 

          DSCF9232

 

          有人可以認出這裡是哪嗎?北港戲院,最風光時北港也曾有五家戲院,現在一家也沒有。這裡曾改為餐廳目前是老人養護中心。

 

          糖廠

 

          這是第三天早上到糖廠來拍花,糖廠目前好像不製糖,五分車更早在20幾年前就停了,跟不上新時代卻又無法將古績文化發揚,這是目前北港的尷尬,無法轉型也沒有前景,真是可憐....

 

          糖廠的花

 

          DSCF9319

 

          DSCF9324

 

          DSCF9313

 

          可愛的茼蒿花

 

          DSCF9336

 

          我將光圈調的太大反而花的形狀有些模糊,要再多多練習才好。

 

          小提手足

 

          我娘要我去幫她買東西,我順便在大賣場逛了一下,竟然看到最接近小提的一批。很多人只知道小提,但都不懂為何叫小提?小提的先決條件一定要是"瓢蟲"不是蜜蜂、也不是蝴蝶....,然後因為他拉小提琴就叫小提囉,他還有很多不同樂器演奏者,不過這次拍到的是水果系列,可是帽子和小提戴的不一樣ㄛ,最後我原想買那個趴著那位,但翅膀有些小瑕疵忍痛放棄了,所以目前小提仍是唯一ㄛ~~~

 

         

arrow
arrow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