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畏37度的豔陽,久違的小提硬是要外拍,錯過星期六的好天氣,幸好今天仍是豔陽高照,伴隨陣陣輕風,感覺上比昨天涼一些,YB和HS10也配合大牌的小提一起出門,展開鳳山到高雄的自行車之旅,目標前鎮之星,出發GO!

 

          DSCF1015

 

          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往前走,經過這座廟,那就將今日的行程定為彌勒大道吧!

 

          DSCF1018

 

          "有鳳來儀"這個造型的鋼塑在鳳山多處可見,造型略有不同,之前為了拍這座還差點被車撞,今天乖乖在路邊有點小背光也就隨興不再堅持要拍美美...

 

          DSCF1024

 

          五甲廟今天正好旁邊有慶典,但這座廟最知名的是...剛搬家的臭豆腐,前幾天沒吃到,今天太早又尚未開門...不過剛剛看到鞭炮就大量在臭豆腐店前施放,如果正在進食...鐵定昏倒....

 

          DSCF1034

 

          DSCF1025

 

          騎到前鎮河離目標就不遠囉,現在漸漸拍廣角的相片,以往都偏愛長鏡頭,廣角有時更能看出壯觀,還有天空的顏色。

 

          DSCF1037

 

          小提:學長,你上次只帶YB來,都沒帶我來...不過上次YB只用手機拍,算你有良心還帶相機出門,不然我就不想來了...

 

          小提ㄚ,你也別太愛計較,我和YB頂著37度高溫,一路從鳳山踩過來,你可是舒服的躲在包包中,雖然我們知道你很嬌貴,但可別太嬌縱會讓人討厭喔....

 

          DSCF1133

 

          小提:學長,這座橋的景觀還真不錯耶,夢時代、85大樓盡收眼底,又可以照顧自行車騎士的安全,真是優良建築!

 

          DSCF1112

 

          小提開心我們也就跟著開心,雖然說有點小小嬌縱,不過敬業精神確實很好,再熱的天還是擺出無邪的天真笑容,感謝你的配合囉!

 

          DSCF1064

 

          小提:學長,總算你有照顧我,將YB拍的朦朦朧朧...

 

          不要這樣說啦!YB會很難過耶,他可是任勞任怨的載我們長征耶....

 

          前鎮之星小提

 

          小提:學長,你才給我拍這幾張,這樣會被罵ㄛ....

 

          天氣這麼熱,還有其它人也在拍照,我們不能佔用別人太多鏡頭,不然就太自私,找個時間我們再來夜拍,應該也很不錯才對!

 

          前鎮之星

 

          DSCF1078

 

          這座前鎮之星雖是自行車專用道,兼具觀光效益,所以也設了電梯給不方便行走的人,也有機會可以上來參觀,二側還貼心架了幾個木棧道,既可坐下休息又可遠眺,真的很不錯ㄛ!

 

          DSCF1051

 

          DSCF1076

 

          DSCF1063

 

          YB旁邊的木棧道上次來好像沒看到,我喜歡這樣的設計,既可乘坐又可當墊腳,而且有木頭就覺得不那麼熱,可以幫助散熱的感覺,讚!

 

          DSCF1138

 

          上次沒上來三樓,這次應小提要求上來參觀,果然登高望遠別有風情。

 

          DSCF1042

 

          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美,三個車道入口分別落在凱旋路、中山路、和捷運凱旋站旁

 

          DSCF1146

 

          拍完凱旋之星繼續往臨港線前進,這是我最愛的高雄自行車道路線,這位馬卡道大人守護著前鎮河,可別當成馬卡龍...這麼熱要是再吃哪麼甜,很容易血糖飆升....

 

          DSCF1145

 

          小提:學長,有人在釣魚耶,有拍到嗎?這麼熱的天氣還有耐性等待,實在佩服

 

          DSCF1190

 

          小提:學長,碧海藍天號耶...快快幫我拍...

 

          DSCF1168

 

          小提可也真識貨,除了造價40億的碧海藍天號,這張背景造價也不斐,30億的Ambrosia,昨天去柴山有見它駛出外海繞了一圈,二艘併停的遊艇就值 70 億....天ㄚ...有錢人的生活,實在很難想像,不過高雄港真的很美,所以才可以吸引這樣世界排名前端的遊艇來停靠,住高雄真好!

 

          DSCF1188

 

          DSCF1186

 

          DSCF1177

 

          臨港線自行車道有段路,因為高雄世貿會議展覽中心興建暫時封閉,所以新光碼頭到夢時代那段是不通的,如果有北往南還好,今天由南往北變成有斷路需要騎上成功路,較危險一點,不知將來輕軌列車通行,是否會影響自行車道?但我還是很愛這條串連新光碼頭、光榮碼頭、真愛碼頭、駁二到漁人碼頭的臨港線自行車道,或許下次再來挑戰旗津....

 

          DSCF1196

 

          辛苦的YB我幫你拍張獨照,感謝你"光榮"無私的奉獻!學長我當年要去金門服役,就是在這個碼頭上船的耶...當年叫 13 號軍用碼頭。對面的真愛碼頭,據說當年要往金們服役的家人親友,只能在對岸遙遙相望,沒有兵變的等退伍後就再來迎接真愛,以此命名。

 

          DSCF1197

 

          我知道小提如果沒拍一張鐵定不肯罷休...

 

          小提:學長,拍了一整個早上,也聽你講了光榮從軍,可不可以讓我去吃冰了....

 

          DSCF1200

 

          小提:雖然有粉圓,但還是很好吃,好舒服ㄛ....

 

          是ㄚ!這張相片放在臉書上,立刻有人留言看到的是粉圓,但我想不是每個商人都這麼糟糕,這是家老店了...好啦!不管有沒有毒,我都要吃啦!反正也沒人會在真愛碼頭等我......

 

         

arrow
arrow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